欧姆龙与上海交大举办的第五届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于上海召开--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欧姆龙与上海交大举办的第五届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于上海召开-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9 0:16:42     来源:中国工控网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11月2日,“第五届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在上海欧姆龙研发中心举行。此届论坛由欧姆龙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来自欧姆龙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日本立命馆大学在内的“传感与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各自的前沿科技成果相互交流与探讨,共同“感触世界,预见未来”。该论坛已经成为“产、学、研”“协作、创新”的平台。
  
  论坛首先由中科院罗乐教授做了题为“微系统概述及其未来应用与挑战”的基调讲演,欧姆龙技术本部专家介绍了基板检查系统调校的教学系统的应用。来自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浙江大学等各高校的教授也分别从基于MEMS的红外成像技术、人脸视觉研究及扩展、特殊高光物体的3D形状恢复、影像分析中视觉模型再现、织物纹理畸变(干扰)和纺织品成像分区方法等角度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达到了相互交流、信息共享的目的。最后,欧姆龙公司代表发表了欧姆龙公司在中国的“协创”战略以及全球研发战略。
  
  据了解,今年6月落成开业的欧姆龙上海研究开发协创中心以“协作、创新”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为独特经营模式,即以欧姆龙核心技术“传感与控制”技术为基础,建立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的独立机构。企业与大学建立协创关系,是产、学、研的成功互动。对于企业来说,学校优秀的人才和研发能力可以更新技术;对于大学来说,可以直接从产业界了解最新的技术动向,也有利于学校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学校研究市场化,使科学技术直接转化为生产力;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也为学生提供了积累工作经验的机会,为他们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下利夫先生表示:“作为欧姆龙公司‘换档提速’战略,实现在中国二次创业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沟通和合作,从而不断加大我们在中国本地化研发的力度。今年6月落成的欧姆龙上海研究开发协创中心是中国地区“换档提速”策略的最后一个大型投资项目。该中心将成为拥有核心技术的日本研发中心之后的第二个全球研究开发中心,肩负着重大职责。我们希望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有更多的崭新的“协创”项目孕育而生,与更多的大学,研究机构进行互动与交流,实现真正的“产、学、研”一体化,促进企业与教育研究机构的共同进步的同时,创造出新的社会需求与价值。”
  
欧姆龙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欧姆龙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下利夫致开幕辞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下利夫致开幕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林忠钦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林忠钦致辞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罗乐先生做基调演讲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罗乐先生做基调演讲
上一篇: SOFTLINK携新品盛装出席2007工博会
下一: 和利时五大业务精彩亮相中国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