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正航电子PLC想到国产PLC的出路-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由正航电子PLC想到国产PLC的出路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2-17 16:59:30     来源: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导读]上海正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PLC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强大科研力量,上海正航电子的工程师们于2003年开发出具有全套知识产权的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



  上海正航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强大科研力量,上海正航电子的工程师们于2003年开发出具有全套知识产权的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该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纺织、机械、造纸、化工、天然气运输、电力、煤矿等行业中,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在为客户提供产品的同时,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现场应用经验,经过改良和完善,现已归纳成一整套产品的应用案例,可以为不同行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经过近四年的不断总结和完善, 公司于2006年8月推出了A系列小型PLC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可靠性高、品质优良、性能稳定、价格实惠等优点,是替代价格高昂的国外产品的最佳选择。
  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多,业务量的增加,公司的技术储备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PLC软、硬件开发的全套核心技术(已经或正在申请的专利6项),可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提供客制化服务。

  市场研究显示,在按照I/O数量划分的市场总量中,小型PLC的市场巨大,占据市场总额的64%,而国产PLC的市场贡献恰恰就在小型PLC的市场中。这得益于小型PLC的市场成熟,使其得到了广泛应用,培养了大批小型PLC的从业人员,也因为小型PLC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

  单从技术角度来看,国内外的小型PLC差距正在缩小。国产的微型PLC已经比较成熟,其可靠性在许多低端应用中得到了验证;有些国产PLC(如和利时)已经拥有符合IEC标准的编程软件、布尔指令执行速度优于0.5μs/步、支持了现场总线技术如profibus等。可以说,PLC开发技术上的瓶颈随着技术标准的开放正在不断消除。但技术的产品化和产品的市场化却是众多国产PLC厂商面临的最大问题,面对国际厂商数十年的规模化生产和市场管理经验,国内厂商更多地只停留在小批量生产和维系生存的起步阶段,离真正量产、市场化经营乃至创建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此同时,国产PLC的低价优势也正在受到新的挑战。据悉,在中国PLC市场中高居榜首的西门子即将在中国投产其S7-200,这势必降低其生产成本,从而改变其一贯的高价形象而直接压制日系PLC,进而威胁到国产PLC的价格优势。规模小,成本高,利润缩水,后续开发也就可能跟不上;无市场管理经验,推广不到位,渠道不畅通,品牌建设难。这是国产PLC面临的窘境。

  中国的PLC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其增长幅度在未来三年内将维持在10%以上,小型PLC产品仍将是市场主流并保持60%以上的市场份额,因此,对中小型生产商来说,市场机会仍然很多。对国产PLC而言,避开在通用产品上和国际知名品牌的正面冲突,集中优势力量深入行业,为行业应用打造专用产品也许是值得国产PLC借鉴的发展方向。同时,加强形象宣传和业绩的推广,不断给用户以信心,是国产PLC品牌化的必经之路。
上一篇: 三菱电机FX3U可编程序控制器获得“2007MM新自动化创新产品奖”-
下一: 电梯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