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容量的选择步骤与原则PLC选择二-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容量的选择步骤与原则PLC选择二

 (点击题目 可以在互 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5 23:44:31     来源:PLC之家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 择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阅读.

 PLC的容量包括I/O点数和用户存储容量两个方面。

(一)I/O点数的选择

PLC平均的I/O点的价格还比较高,因此应该合理选用PLC的I/O点的数量,在满足控制要求的前提下力争使用的I/O点最少,但必须留有一定的裕量。

通常I/O点数是根据被控对象的输入、输出信号的实际需要,再加上10%~15%的裕量来确定。

 (二) 存储容量的选择

用户程序所需的存储容量大小不仅与PLC系统的功能有关,而且还与功能实现的方法、程序编写水平有关。一个有经验的程序员和一个初学者,在完成同一复杂功能时,其程序量可能相差25%之多,所以对于初学者应该在存储容量估算时多留裕量。

PLC的I/O点数的多少,在很大程序上反映了PLC系统的功能要求,因此可在I/O点数确定的基础上,按下式估算存储容量后,再加20%~30%的裕量。

存储容量(字节)=开关量I/O点数×10 + 模拟量I/O通道数×100

另外,在存储容量选择的同时,注意对存储器的类型的选择。

上一篇: PLC机型的选择步骤与原则PLC选择一
下一: 基于光学传感器的智能玩具小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