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之十——一个简单的例子-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之十——一个简单的例子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5-10-28 23:46:34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在上面的电路图中,当电池的正负极构成闭合回路时,线圈被激励。我们可以用一个梯形图来模拟该电路。梯形图包含像真梯子一样的横档。每个横档必须包含一个或多个输入和一个或多个输出。横档上的第一条指令通常必须是一条输入指令,最后一条指令通常应该是一条输出指令(或其等效指令)。

注意,在这个只有一个横档的简单的梯形图中,我们已经用一个梯形图模拟了上面提到的电路图。在这个梯形图中,我们使用了Load和Out指令。有些厂家要求每个梯形图的最后一个横档必须为包含END指令的横档。有些PLC还需要在END横档后面再加一个包含ENDH指令的横档。

下一节我们将学习一下寄存器。什么是寄存器?下节课继续学......

出自:[]
上一篇: PLC之十一——PLC的寄存器
下一: PLC之九——基本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