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优讯netLINK网关实现企业局域网与西门子PLC的通讯-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赫优讯netLINK网关实现企业局域网与西门子PLC的通讯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21 23:28:51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方案配置:
方案描述:
NL-netLINK的MPI端口插入S7系列CPU的MPI通讯口,另一端以太网RJ45端口接入企业局域网,计算机安装Hilscher IP-Driver和OPCServer。
工作方式:
通过OPCServer:监控计算机可以对系统进行动态监控;网络数据服务器可以对系统的数据采集、处理和归档。
OPC Server
当前我们提供三种版本的NL-OPCServer:
1)NL-OPC单机版
支持单个S7系列PLC与上位机进行通讯;
2)NL-OPC多机版
支持四个S7系列PLC与上位机进行通讯;
3)NL-OPC无限制版
支持无限个S7系列PLC与上位机进行通讯;
NL-netLINK的优点
1)在MPI总线上,NL-netLINK拥有唯一的MPI地址,因此当PLC的MPI口已经连接了HMI设备(如SIEMENS触摸屏),netLINK仍然可以通过MPI口进行通讯;
2)netLINK提供公开的底层通讯库,可以将西门子的PPI协议、MPI协议、Profibus-FDL协议转成以太网协议,
换句话说,netLINK既可以取代西门子传统的编程电缆,如PPI电缆、PC适配器、USB电缆,又可以成为西门子产品网络化既方便又省钱的解决方案。
通常西门子的以太网模块CP243-1、CP343-1、CP443-1价格昂贵,并且需要复杂的SIMATIC NET组态,给企业联网工程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如果选用netLINK,就可以把传统的编程口(PPI口、MPI口、DP口)直接转换成以太网接口,联网功能强大,而且即插即用,维护方便;
3)更加方便快捷的实现系统的改造和升级,在改造过程中,不需要改变原系统的结构,也不需要修改软件,不影响原系统的性能和正常运行。
4)支持无线网络通讯,采用无线路由器,可以实现远距离无线监控,减少复杂的网络布线。
5)用户可以根据工程的需要,开发特定的驱动。

上一篇: PLC系统集成
下一: AC500PLC控制系统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