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X系列PLC通信协议 三菱PLC FX系统通信-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FX系列PLC通信协议 三菱PLC FX系统通信

 (点击题目 可以在互 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5 23:44:52     来源:PLC之家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 择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阅读.

    PC中必须依据所连接PLC的通信规程来编写通信协议,所以我们先要熟悉FX系列PLC的通信协议。

1)数据格式

    FX系列PLC采用异步格式,由1位起始位、7位数据位、1位偶校验位及1位停止位组成,比特率为9600 bps,字符为ASCⅡ码。数据格式如图7-14所示。

图7-14   数据格式

    2)通信命令

    FX系列PLC有4条通信命令,分别是读命令、写命令、强制通命令、强制断命令,如表7-2所示。

表7-2   FX系列PLC的通信命令表

 

3)通信控制字符

FX系列PLC采用面向字符的传输规程,用到5个通信控制字符,如表7-3所示。

表7-3  FX系列PLC通信控制字符表

控制字符

上一篇: IEEE802通信标准——计算机通信标准2
下一: 串口联网服务器在油田管道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