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与S7-200系列PLC通信的连接西门子PLC-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C与S7-200系列PLC通信的连接西门子PLC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5 23:44:30     来源:PLC之家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S7-200系列PLC有通信方式有三种:一种是点对点(PPI)方式,用于与该公司PLC编程器或其它人机接口产品的通信,其通信协议是不公开的。另一种为DP方式,这种方式使得PLC可以通过Profibus-DP通信接口接入Profibus现场总线网络,从而扩大PLC的使用范围。最后一种方式是自由口通信(Freeport)方式,由用户定义通信协议,实现PLC与外设的通信。以下采用自由口通信方式,实现PC与S7-200系列PLC通信。
PC与S7-200系列PLC通信连接
PC为RS232C接口,S7-200系列自由口为RS485。因此PC的RS232接口必须先通过RS232/RS485转换器,再与PLC通信端口相连接,连接媒质可以是双绞线或电缆线。西门子公司提供的PC/PPI电缆带有RS232/RS485转换器,可直接采用PC/PPI电缆,因此在不增加任何硬件的情况下,可以很方便地将PLC和PC的连接,如图7-17所示。也可实现多点连接。
图7-17  PC与S7-200系列PLC的连接
上一篇: 富士触摸屏与西门子PLC通讯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PLC论文
下一: S7-200系列PLC自由通信口初始化及通信指令西门子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