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C与欧姆龙CPM1A系列PLC的连接-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PC与欧姆龙CPM1A系列PLC的连接

 (点击题目可以 在互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5 23:44:30     来源:PLC之家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如图7-21a所示的点对点结构的连接方式,称为1:1HOST Link通信方式。CPM1A系列PLC没有RS232C串行通信端口,它是通过外设通信口与上位机进行通信的,因此CPM1A需配置RS232C通信适配器CPM1-CIF01(其模式开关应设置在“HOST”)才能使用。1:1 HOST Link通信时,上位机发出指令信息给PLCPLC返回响应信息给上位机。这时,上位机可以监视PLC的工作状态,例如可跟踪监测、进行故障报警、采集PLC控制系统中的某些数据等。还可以在线修改PLC的某些设定值和当前值,改写PLC的用户程序等。

7-21  PCCPM1A系列PLC的连接

a1:1          b)1:N

如图7-21b所示的为多点结构的连接方式,称为1:N HOST Link通信方式,一台上位机最多可以连接32PLC。在这种通信方式下,上位机要通过链接适配器B500-AL004CPM1A系列PLC连接,每台PLC都要在通信口配一个RS422适配器。利用1:N HOST Link通信方式,可以用一台上位机监控多台PLC的工作状态,实现集散控制。

上一篇: S7-200系列PLC自由通信口初始化及通信指令西门子PLC
下一: 2.PC与欧姆龙CPM1A系列PLC的通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