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西门子S7-226PLC的分布式海关条码监控系统PLC论文-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基于西门子S7-226PLC的分布式海关条码监控系统PLC论文

 (点击题目可以 在互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5 0:32:57     来源:PLC之家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Distributed Customs Bar Code Monitoring and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SIEMENS S7-226
任伟红 周 洪  谢国胜  刘全伟
摘要: 本文结合分布式海关条码监测系统项目的开发,详细介绍了S7-226 PLC的通信机制与实现,指出应用其构造分布式监控系统的优越性。
关键字:西门子PLC,激光条码扫描仪,分布式监控,通信
 
Abstract: This article gives the principle and methods of SIMENS S7-226 PLC based on the development of distributed customs bar code monitoring and control system ,the communication machnism and realization of S7 226 PLC is introduced in detail. It indicates the excellence of application on PLC to build distributed monitoring and control system .
KeyWords: SIEMENS PLC, Laser Bar Code Projection Scanner,Distributed Monitoring            and Control,Communication
 
1 引言
近年来我国海关业务急剧增长,过境车辆的迅速增多迫切需要改进海关验放方式。在深圳盐田海关条码识别系统的开发中,我们基于西门子S7-226 PLC构造了一个分布式监控系统,在上位机的监督管理下,利用PLC准确快速地对过境车辆认证,极大提高了海关的工作效率。
2 系统功能
如图1,该系统是一个分布式海关条码监测系统,它通过各闸口条码扫描仪自动识别经过车辆的条码标志,从而判断是否应该放行以及应当采取的措施。系统根据读单情况按预先设定流程动作做相应处理,包括开闸放行、落闸、各种非正常情况下的报警并自动闭锁、各项数据送上位机处理、接收上位机指令并相应动作、接收上位机组态命令等等,系统自动检测当前工作状况并能在出错的情况下安全退出。
3 系统结构
过往车辆上的条码由条码扫描仪读入并通过通讯转换RS232/RS485送入S7 226 PLC 的Port0口,S7 226 PLC的Port1口连接PC机。
1. PLC S7-226
SIMATIC S7是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的微型可编程序控制器,它具有结构小巧,运行速度高,价格低廉及多种集成功能等特点。它主要包括如下部件:
① 中央处理器(CPU)  ②输入和输出(I/O)  ③编程口
S7-226的编程环境
西门子公司专为SIMATIC S7-200系列PLC设计了编程软件STEP 7 Micro/Dos和Micro/WIN V2.0以及当前的最新版本Micro/WIN V3.2,它们主要用于用户开发SIMATIC S7-200系列PLC的控制程序,以及实时监控程序的执行状态。这两种编程环境都方便易用。
S7-226的其它特性
① 高速计数器:高速计数器用来记录电频率高达7KHz的脉冲,并可连接两个垂直900的脉冲串计数。使用s7-200可以更容易地定位,或对快速移动物体进行计数。
② 口令保护:由用户定义的口令,可防止对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内存进行非法访问。
③ EPROM存储卡:为插入式内存卡,用于存储程序且不易丢失,以及无需编程设备进行程序移植复制。
④ 模拟量调节:模拟量调节是一种通过旋转位子盖板里面的微调电位器,来改变两个用户变量的硬件方法,这些变量可以手动改变以实现微调控制。
⑤ 强制功能:可用于强制控制任何输入和输出点。强制功能,可以在RUN或STOP方式下使用。
⑥ 实时时钟:可由程序指令访问,用于控制日期。
⑦ 脉冲输出:可选为两个50%负载周期的脉冲串输出控制,或特定的脉宽调制输出控制。
⑧ 自由接口方式:用户可用梯形图编程来定义通讯口参数,提供与不同智能设备的连接。
⑨ 特殊标志:在可编程序控制口与你的程序之间提供状态及控制功能的内部数据位。
⑩ 符号地址:允许你在程序中使用名称作为I/O点的地址。
2.条码扫描仪
采用美国Metrologic公司的MS700 i串行激光条码扫描仪,扫描速度达2000线 / 秒,可靠扫描距离在0—7英寸区域内,在扫描区内有20条激光扫描线,分五个方向对条形码进行扫描,可选择12种条形码码制,通过RS 232接口与PLC进行通信。与CCD扫描仪相比,激光扫描仪首读率高,能高速扫描识读任意方向通过的条码且对操作者要求低,实际应用中效果很好。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1 2  3  

上一篇: 比-松下FP2和FP2SH特点比较
下一: 发电厂输灰系统PLC控制—采用OMRONC系列P型机PLC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