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签署第一份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集团协议-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施耐德电气签署第一份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集团协议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9 0:16:42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施耐德电气在聘用残疾员工方面的措施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近日其劳资双方签署了一份相关的集团协议,首次将其子公司包含在内。这份于今年7月签署的为期三年的协议旨在促进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和职业整合。2005年2月11日通过的相关法令,旨在支持保障残疾人平等机会、参与和公民权利,并将其作为新的社会立法体系的组成部分。

  该协议的目标是在2007年至2009年招收45名残疾人参与教学与实践结合的课程,并聘用45名残疾员工,与当地有关方面合作寻找申请人,与受保护的工作行业建立合作关系,或者为残疾员工提供与其他员工均等的生活质量和职业发展机会。

  “施耐德电气不仅要在数量上达到法律要求的百分比,而且也在通过考虑残疾人的多种情况,解决引入残疾员工带来的总体问题”,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部主任Gilles Vermot Desroches说。这份集团协议的签署是施耐德电气自1995年以来签署的7份系列残疾人就业协议的延续。

消除对残疾人偏见的一贯承诺

  该协议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了支持残疾人发展的不同措施的框架。它是一项长期承诺的标志,旨在达成联合。

1 - 借助其New2计划,施耐德电气致力于“发展其对更广大社会受众的责任”。这一点特别适用于残疾人。集团正在3个层面上开展工作:招聘、职业引入和职业发展。

2 - 2006年,施耐德电气聘用了326名残疾人。员工中有5.4%为残疾人,这其中有2.4%由集团直接聘用,另3%由分包商承担。其目标是每年要达到法律要求的最少6%的水平。有1000万欧元的业务被分包给了受保护的部门。435名“易感”人员已经从提供给残疾人的便利中获益。他们是身体或精神机能缺乏或减弱的员工,对于他们,有特别的措施可使其能够胜任工作。

3 - 设立了一个指导委员会来修正目标并制定政策,以利于残疾人融入工作环境。管理人员经过专项培训,还制定了专门的招聘流程,仅以技能为考核标准,以消除歧视。

4 - 还有其他应该指出的行动,例如在2006年制作了宣传短片《凡事皆有可能》。这部短片显示了施耐德电气在支持残疾人方面的积极政策。他们与同事、社会工作者和招聘人员一起谈论他们的经历,以提高对这一差异的认知度。

5 - 去年9月,施耐德电气展示了为一位年仅28岁的3型婴儿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Annalisa Avon提供的Mini Manche专用车。为了继续她的工作,Annalisa曾寻求合作者和赞助商为她改装一辆Mini Manche车。这是一辆电动升降车,控制装置位于方向盘上,并装有专用座椅,以避免翻倒,它的设计动用了一切可能的手段,确保实用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的统一,而不会对肌肉造成任何过劳损伤。
上一篇: 研华引领自动化产业新概念
下一: 正泰与施耐德专利权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