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欧陆NETWORK6000 DCS控制系统-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英国欧陆NETWORK6000 DCS控制系统

 (点击题目 可以在互 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6-11-22 23:15:18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 择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阅读.
NETWORK-6000系统的监控站(操作员站、工程师站)均采用以Windows NT4.0/2000为平台的工业PC,通过安装和运行不同其功能的软件(T3500/RT、T3500/DS)来实现对现场过程参数的显示、处理和完善控制。 
NETWORK-6000系统的组态软件是以美国著名的工控软件公司Intellution™的FIX为基础开发的新型的控制系统软件,使得操作更为方便,性能更为优越。
T3500 特色-大规模系统监控站
系统扩充性
* 每台监控站监控容量≤99800点I/O。
* 控制网 – 最多500个节点 (总节点数 控制站、 操作员站及工程师站)
* 可采用10M/100M以及1Gbps的高速宽带网
系统数据库
* 对图形无限制 (仅受限于硬盘容量)
* 历史记录 - 10240 点/工作站
* 分散的程序结构- 对数据库大小无限制
运行速度
*画面调用速度小于0.5秒,数据刷新速度高达0.05秒
操作站的功能      工程师站的功能
●报警管理和检索      ●用所见即所得方式在线生成和显示流程图、报表、棒图、成组图、相关图。
●生产过程参数监控。   ●控制策略的生成、参数整定和监控。
●实时趋势和历史趋势显示。●组态文件的上装和下载。
●报表打印。        ●组态文件的拷贝和后备。 
●操作员站的所有功能。
系统结构
●客户机/服务器特色:每台操作员/工程师站都为服务器型结构。 
-每台服务器节点:64 
-每个采集组最大数据点:80 
-磁盘文件存储量:依赖于采集数组/数据点和频率;如2个采集组,每组50个数据点,每分钟存一次,4小时的文件约为200K
-文件总存储量:仅受限于磁盘容量
●操作员站(包括报警)可实现完全汉化。 
●支持多屏显示 
●多媒体支持:支持操作画面中直接开出实时摄像窗口,直接进行遥控镜头及云台操作,同时支持实时多媒体报警。
●画面调度:可通过鼠标一次击键调出任意幅画面。     
●用所见即所得方式在线生成和显示流程图、报表、棒图、成组图、相关图。
●不但可以在线组态,更为重要的在运行中可对分散处理单元的控制策略进行在线下载。 
●符合IEC-61131-3标准的图形化组态方式,直观易学。 
●可提供广泛的DDE(动态数据交换)、OLE(对象连接和嵌入)和OPC(用于过程控制的)支持以集成I/O和充分利用Windows资源,如Excel和word等等;其关系数据库接口(SQL)采用ODBC(开放数据库互连)以支持对关系式数据库(如Oracle、Sybase、Ingres、Access、Paradox和dBase)的双向实时访问。 
●支持EXCEL电子表格,报表制作、维护非常方便。 
●可以运行Windows NT兼容的第三方软件,VB、C++等。 
●完善的用户访问权限管理:几乎可以对所有的过程数据库甚至过程块指定保密级别,安全保密级别无限制。 
●每台操作员和工程师站都可存储历史数据记录曲线,所有测点和中间变量均可进行历史数据记录,历史数据记录曲线点数多达10240点,保存时间可以用户自定义。
T940X介绍
策略引擎是功能强大的可编程控制单元,用于运行复杂的连续和顺序控制算法.基于成功的T103/T102/T100控制单元增强形式.适用于大规模控制系统的DCS应用及FCS应用.
策略引擎冗余的处理器模件选项为工业控制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同时,实时数据库自动同步的冗余处理器模件的带电更换方式切实保证工业过程控制的不间断运行.
策略引擎同时支持通讯速率高达12Mbps的Profibus DPV1高速现场总线和Modbus RTU通讯,以实现真正的开放式I/O控制网络.直接在控制系统控制级提供对于外来产品的集成应用。
与具先进对等式通讯的ALIN控制网络/ELIN控制网和开放式的I/O控制网络构成完整的DCS- 控制系统.
● 控制环境:
常规DCS应用的支持:策略引擎同时支持复杂的连续控制和顺序控制,它具有开放式的体系结构,可集成2500智能远传工业I/O单元和源于其它制造商的过程接口(如PLC、IO单元、智能化现场仪表/执行机构等).处理器模件与I/O模件的分离,支持I/O模件就近安装于工厂的现场工艺设备附近,大幅度节省控制电缆费用、提高信号传送精度.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1 2  3  4  5  

上一篇: ABPLC介绍
下一: 欧陆T2550自治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