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RON-PLC整经机整体解决方案-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OMRON-PLC整经机整体解决方案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27 9:45:50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 可 以 选 择 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 阅读.
整经的目的是把卷绕在筒子上的经纱,按照工艺设计要求的根数、长度、幅度等平行地卷绕在经轴或织轴上,供浆纱或穿经工序使用。整经机有匀张力、大卷装、制动灵敏的特点。
  

  

  一般整经机的电气控制要求在于:
  1. 支持21寸和30寸盘头的自动识别和参数切换;
  2. 盘头装卸机构自动化,夹紧装置由电机驱动,保证定转矩销紧;
  3. 主电机由交流变频器――传感器组成闭环调速系统控制,以保证整经线速度的恒定;
  4. 具有米/转数到自停功能;速度、米/转数等参数和密码可设定;
  5. 配置加油装置,张力罗拉装置及跌落式断纱自停装置纱架型式、规格(头数)及张力器型式可按用户要求选配。
  
  欧姆龙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优势:
  考虑到客户的成本,我们提供了微型PLC CPM2AH+变频器3G3MV+文本显示器NT11的高性价比控制方案。PLC与变频器通过RS485方式实现Modbus串行通讯;CPM2AH通过编程实现带小数点的数据运算,通过高速计数口进行脉冲计数,使控制精度有明显的提高,织轴卷绕张力从定性控制发展到定量控制,从而自动控制内外圈张力,实现理想的内紧外松。操用简单方便的文本显示器NT11用以完成参数设置、状态显示和密码保护功能。
  

  

  
  把安装在罗拉和电机转轴上的接近传感器接入 PLC 高速计数口,分别对米数和转数进行计数,并根据以上信息计算罗拉的转速,再通过计算比较调整变频器的输出频率,保持整经速度的恒定。
  PLC 的 RS-232C口接 NT11,外设口通过 CPM1A-CIF12 转为 RS485 接入3G3MV,通过 Modbus 串行通讯方式,在程序中以 TXD 和 RXD 指令发送和接收变频器信息。这种方式可以支持更多台变频器的通讯。
  两类盘头有各自的数学关系式,盘头类型通过传感器自动识别。
  NT11 和 MPT002等其他文本显示器比较,显示面积更大,文字更清晰,带有数字键,且按键较大,很受客户认可。
  
上一篇: 造纸PLC控制系统抗干扰分析
下一: 用三菱PLC实现对印刷机精确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