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机革新-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装箱机革新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14 21:5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通过改进控制来解决生产瓶颈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对大型纸业生产企业,如果能去掉老装箱机上的气缸,把这个流程整合到严格控制的运动系统中,可把装箱速度提高160%。
    “20年前,气缸实际上控制装箱机的所有轴,”位于加拿大Quebec 的RPT Motion公司总裁Peter Ratcliffe称。“而现在新型装箱机通常完全由伺服控制器来控制。我们在旧装箱机中增加双轴推进器和伺服控制器,这样可显著提高速度。”
  

  

  一种独特的导螺杆设计帮助装箱机实现样式革新所需的高速度和小尺寸。
  

  

  用伺服控制器代替老装箱机上的气缸,可以把装箱速度提高160%。
  

  

  双轴推进器通过在两条形成载荷的线路上垂直移动为装箱机的革新提供了解决方案。
  
    机会来了
    革新从本质上说是一种机会主义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RPT Motion公司升级了部分上游生产线,因此现在它可以包装更多的产品。公司的另外一家工厂也退役了一台同类型的装箱机。那家工厂把旧装箱机免费送给了这家工厂。但是这家工厂需要一个系统来把产品分配到这两个装箱机。
    新设计的核心是把由一个气缸推动的双位路线改变器替换
  掉,因为气缸不能提供四位路线改变或者保持两台机器所需要的高速运转。为了实现四位变换,设计上需要40英寸的冲程并且需要最多每隔10秒钟进行路线变换,以尽可能多的时间提供产品流。
    “我们不能期望把滚珠丝杠和螺帽安装到现有的设计中来满足更高的速度要求,”Ratcliffe称。“它会达到极限从而限制我们获取所需的高速度,我们本来可以找一种导程速度足够快的滚珠丝杠,但是它很难安装到目前的装配线,这迫使我们重新设计整个传送系统以便采用更大更重的丝杠。”
    为个解决这个设计难题,RPT和Kerk Motion两家公司共同研究一个可为四条线路(两个装箱机,每台有两个线路)装料的系统。工程师们选择了一种VHD系列导螺杆,这种导螺杆同样的规格可提供不同的导程。为了满足线路转换器所需的高速度,RPT公司选择了一种旋转一圈可以推进2.400英寸的导螺杆,它的标称直径为3/4英寸,效率和球状螺母差不多。
    设计难题
    采用导螺杆的一个难点在于导螺杆效率相对要低一些同时最大速度也有限。但是通过把设备需要的直线速度和更长螺杆的旋转速度相匹配,工程师们可以设计出导速更高的产品。如果他们今天设计这套系统,这套系统的速度还要快40%,因为目前已经有一种4英寸导程的导螺杆了。
    “Kerk VHD导螺杆对直线运动应用设备来说是一种方便之选,”Ratcliffe称。“我们注意到它在效率和最高速度方面的局限,所以我们优化它的应用以满足要求。通过管理最高电机扭矩和加速度,我们能够设计出一种高寿命的出色和超前的系统,它实际上不需任何维护。”
    据Ratcliffe讲,这个线路转换器三年内没有发生过故障或出现明显的侧隙——这在直线运动设备中是闻所未闻的。自润滑的Kerk VHD系列品在工厂的恶劣环境中也运行良好。
    在纸箱成型和装箱的地方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纤维灰尘。润油脂吸附这些灰尘形成了一种研磨剂。但是VHD螺杆运转时不需要润滑油,并且产品没有采用油脂性的球形回路,这种回路会被大量积聚黏附在滚珠丝杠上的灰尘破坏。
    Ratcliffe称,即使在这种环境下,导螺杆的寿命也比他们想象的长4到5倍。工厂实际上在它还没有出现任何破损迹象的时候就把它更换了,因为它很便宜,而意外停止装配线的成本则很高。
    “它是一种结实、运转良好的机械部件,”他补充说。“我们从中获益良多,因为在同样的规格下它的最小倾斜度的精度高得令人难以置信,它每转一圈可以从只前进1/16英寸到最高差不多4英寸。因此在同一个直线运动子系统封装内,我们可以设计出速度、力和精度跨度很高的产品,同时又不用修改我们设计的任何部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1 2  

上一篇: OMRON―PLC蒸化机整体解决方案
下一: zelio logic在RF321F倍捻机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