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瑞士高速公路Brunnen隧道控制系统的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瑞士高速公路Brunnen隧道控制系统的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6-10-26 23:45:37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任务和目标
    任何一个准备从瑞士西部沿着A1高速公路驾车到伯尔尼的人都将要穿越城市边缘的Brunnen隧道。该隧道为双管265M长,每个管道两边有人行通道和路肩,采用明挖的方式建设,该隧道于1981年建成通车。
    1997年,伯尔尼地区公共工程建设部决定启动一个全面的重开发工程,代替以延期通车为前提的分阶段修补和修改计划,该工程不仅要修复因碰撞造成的损坏,而且要降低能源消耗,更换所有的控制器,将该隧道系统集成到地区级的INFRA2000控制和信号系统中,从而最终改善系统的安全性。这项重开发计划在1999年底出台。
  驱车几秒钟便可穿越这条相当短的公共隧道的旅行者很难知道在这样的隧道里包含有多少系统。单就监控和事故信号系统就由以下功能组成:
   SOS监控(电话和灭火器)
   隧道内下述信号的采集和监控:
   一氧化碳浓度
   隧道内能见度
   火灾报警
   电能消耗
   通风设备运行次数
    该数据提供给8台强力24KW通风机作控制依据,并显示最大行车速度,必要时用适当的信号即刻停止隧道的通行。
    所有参数必须永久记录并周期地发送到INFRA 2000控制和信号系统做系统维护和制订行车条令的依据。
  

  

  系统实现
    在瑞士任何地方,公共建设工程都必须公开招标,并将工程投给最为经济有效的竞争者。Muller Systemtechnik公司提交了具有最多优点的方案,该公司被选中成为控制系统的实施者。这个公司在每个隧道入口采用一台SAIA PCD4,在主控中心使用SAIA VISI-PLUS显示系统,以非常简单的方式解决了该项目的所有问题。
    隧道的所有信号直接连到两台PCD4的模拟或开关信号的输入端。通常两线制RS485信号和SAIA S-BUS协议足以实现PCD4之间的通信,它们相距565M远分别位于主和副控中心。主控中心中的PCD4作为MASTER-GATEWAY,周期性从副控中心收集数据。
    主控中心内的SAIA VISI-PLUS显示系统也与MASTER PCD4作S-BUS连接,接着通过以太网与伯尔尼的高速公路管理中心(INFRA 2000)通信。
    这样使得任务划分很清晰:PCD4作为过程的智能接口,显示系统提供连接给系统维护人员及更上一层的连接。
    控制程序的编程是采用SAIA PG3 指令开发工具和SAIA VISI-PLUS代码生成器,由于PLC程序可以自动生成,该过程显著降低了编程的费用,使用SAIA VISI-PLUS也可能产生完整的通信列表,资源管理和系统文档。
    到2000年底,每天有超过20 000车辆通过隧道,随着连接A1高速公路YVERDON最后延伸段的开通,预计从2001年中期每天过往车辆将增长到约35 000。
    从2003年起,一个重要的工程正在规划:在BRUNNEN隧道西出口上部建设大型的休闲和购物中心,除此之外,新的容纳2600人的家庭住宅也在计划当中。工程前期,高速公路进一步覆盖,该隧道将加长500米,这在重开发计划当中已经被考虑。这样一旦涉及到控制系统,原系统将不需要做大的调整就能扩充。
  
  主要优点
    硬件结构简单,清晰,这不仅仅提供了系统的可靠性,也使采用SAIA PCD4的方案价
  格低廉。
    SAIA S-BUS在工程中一再被证明是可靠的。尽管两站之间的通信使用38.4KBIT/S没有任何问题,但传输速度仍降低到9600BIT/S,主要是在保持足够的反应时间的前提下系统有更多的安全性。
    使用SAIA VISI-PLUS代码生成器使编程时间降低了约50%。
    到2003年隧道延伸时,通过直接连接PCD站即可实现系统的扩展。
  

  

  技术信息
   双管隧道,565M长。
   2 PCD4,153开关输入,44开关输出和8个模拟输入。
   主控室,一个SAIA VISI-PLUS显示系统,运行在WINDOWS NT。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1 2  

上一篇: 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大连市快速轨道交通3号线视频监控网管的应用
下一: 基于DDE和ODBC的行李自动分拣系统与航班数据库通讯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