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布拉格地铁隧道新风和干燥控制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布拉格地铁隧道新风和干燥控制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6-10-26 23:45:37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 可 以 选 择 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 阅读.
  任务和目标
    1974年5月19日布拉格的第一条长20km的地铁C号线路剪彩投入试运行,如今这个地下铁路网络由A,B和C 3条线路组成,总长超过51km,有51个车站,每天运送200多万乘客。
  隧道和车站最初的技术设备由不包含本地智能的远程控制系统组成,该系统所有功能都从常规的电气控制盘上进行集中手动监控和控制。
    1992年地铁公司决定使用MODEM通信的分散型控制等最新技术去改造陈旧的控制器。为了尽可能多地了解各种不同的方案,公司拿出该项目进行招标。布拉格的DMS-TKT公司脱颖而出,它用SAIA PCD设计该自动控制系统而成为最后的嬴家。
  

  

  系统实现
    1992年的方案
    之前一年, DMS-TKT 在Staromestka地铁站已经展示了SAIA PCD4与监控站之间MODEM通信的可靠性,对于C线项目,1992年规划,1994年实施,其任务是对所有隧道和地铁车站都要控制,并监控下列技术设备及与监控中心通信:
    供给新风给车站和隧道
    各房间内的通风和环境控制
    自动控制水泵从隧道排出渗水和从厕所排除污水
    监控乘客自动扶梯和电梯
    如图所示,SAIA PCD6被作为主站,MODEM通信不仅通过17个串口提供与14个子站的连接,而且和3个监控系统连接。通信协议选择SAIA S-BUS,所有的SAIA PCD设备都支持该协议,而且所有通用的监控系统都有支持该协议的驱动程序。
  
  到2000年的进一步扩展
    有了C线上2年的实际经验后,1996年DMS-TKT根据同样的原则获得了A线和B线的现代化控制器改造合同,这次改造上了一个台阶,即不中断铁路交通,按时安装100多台SAIA PCD设备。
    当然,近年来,技术在不断发展。目前对于远距离的通信使用光线电缆代替MODEM连接。在建造新的地铁站也将采用新型的PCD控制器。
  

  

  主要优点
  质量和可靠性
  SAIA PCD控制器多年的不间断运行,验证了其高质量和高可靠性
  向上兼容性,在SAIA PCD系统内运行多年的系统在任何时候允许毫无困难地扩充
  SAIA PG3程序包易于使用
  SAIA PCD现代化的,模块化的结构和适应性经得起时间考验,能适应和满足各种技术变化和要求,这点也将保持到未来良好的性能和价格比
  
  项目
  控制和监控在布拉格地铁网络A、B和C线中的所有技术设备,包括新风供应,渗水,污水,乘客自动扶梯和电梯等,使用控制管理系统建立监控站并和约100台远程SAIA PCD控制器通信。
  

  

  技术数据
   在监控室内,3个独立的控制管理系统监控每条地铁线路(A、B和C)
   通过SAIA PCD6主站控制器和SAIA PCD2与PCD4远程控制器进行MODEM通信,到2000年前,要安装约100多台SAIA PCD控制器并进行调试
   使用光线电缆作通信连接来扩展系统(通信距离达20KM)
   通信协议选择SAIA S-BUS
   用SAIA PG3软件包进行通信和调试
  
  
  
上一篇: 智能城市建设及其发展
下一: 瑞士思博Saia PCD控制系统在大连市快速轨道交通3号线视频监控网管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