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N-K3系列PLC纸加工机械控制方案简述-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KDN-K3系列PLC纸加工机械控制方案简述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1-11 21:25:05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1、前言

纸巾机械中的分切复卷机原来是继电器电路控制,存在着计数不够精确,控制不够灵活,稳定性不高的弊病。采用北京凯迪恩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K3系列PLC改造后,稳定性、可操作性和精度等性能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可以减少两个接近开关的使用,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该机型为半自动机型,整体电控方案为PLC+人机界面+变频器+中间继电器+接触器。PLC采用K306交流220伏24点继电器输出类型,人机界面采用4行文本显示器,变频器用来控制整机的主轴速度。

2、系统配置

(1)PLC的IO配置如下表:

(2)文本显示设置参数

由于整个工作过程中需要按时间顺序来执行,并且这些时间参数要可以自由设定。具体参数为:切刀启动延时,喷胶启动延时,喷胶持续时间,切纸持续时间,吹气持续时间和切刀复位时间。

工作过程中要实时显示当前机器的转速和卷动节数。

在停机状态下还可以设置卷纸的节数和变频器变速节数。

3、工艺流程

该控制方案是典型的顺序控制系统,控制工艺大致如下:

(1) 按下按钮,变频器输出,主轴转动,卷纸开始
(2) 当卷纸到达设定节数后,变频器将速运行
(3) 当卷纸结束后,变频器关输出,主轴停止转动
(4) 把卷好的纸卷放到切纸喷胶的工位上后,开始切纸喷胶
(5) 根据操作可以控制机器工作方式:联动或则单动

另外采用了文本液晶显示后,机器的人机交互更加友好灵活。如可以提示用户输出时间参数的互斥,机器转速报警等。

4、结束语

该机器原来的故障主要是外部传感器经常坏,由于其原来控制系统的限制,不能采用更加灵活的可调时间参数来控制机器的动作,而这正是PLC控制灵活的地方,加上PLC本身的稳定性很高使得改造后大大降低了机器的故障率。

上一篇: PLC在印花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下一: 电磁感应加热造纸烘缸及PLC控制系统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