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Net在无尘纸生产控制系统中的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DeviceNet在无尘纸生产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6-12-21 22:11:03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 可 以 选 择 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 阅读.

无尘纸又名膨化芯材,是一种高附加值的新型卫生用品。它具有卓越的高吸湿性、可靠锁水性、卫生安全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妇女卫生巾、成人尿失禁、婴儿纸尿裤等产品领域。为满足亚太地区对无尘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世界无纺布行业巨头英国 BBA集团公司于1999年在中国天津投资成立了博爱(中国)膨化芯材有限公司;并安装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无尘纸生产线,于2001年春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为16000吨。
  无尘纸的卓越特性不但来自于高品质的生产原料,更取决于稳定可靠的生产工艺。我公司无尘纸生产线的强劲产能和产品的优良品质,源自世界一流的罗克韦尔开放式网络控制系统及设备。尤其是设备网现场总线DeviceNet的应用,不但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与实时性,更极大地方便了设备的操作、监控,设备维护及故障诊断与排除等。
  由于DeviceNet设备网是基于生产者/客户网络模式,它使控制数据能够同时到达网上的各个站点单元,网络利用率高;它允许状态切换的报文发送,可以实现更快的响应,有效地减少了网络通讯量。周期性的报文发送,提供了更好的确定性;对等通信,允许数据和状态信息在设备间进行交换;这些优点都为更高的生产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2. 无尘纸生产线的开放式网络控制结构:
  我公司无尘纸生产线全套从欧洲进口,是目前本行业内最先进的设备.其控制系统吸收了美国罗克韦尔公司的全方位自动化的理念,贯穿其Netlinx体系的各级网络。实现了从信息层(EtherNet)到控制层(ControlNet)和现场层(DeviceNet)的无缝连接。
  无尘纸要求较为严格的生产工艺条件,它属于一种干法造纸(Dry Forming)的过程。其基本工艺过程是:在恒温、恒湿、恒气压的环境中将粉碎的木浆、纤维、SAP、PE 粉末等原材料通过成型站均匀成型,再经过喷胶、加热/熔化、热压、冷却、分切、打卷等过程,生产出合格产品。
  我公司的生产线控制层共有九台具有以太网功能的A-B可编程序控制器,包括八台PLC5/40E和一台SLC5/04。它们分别控制着:空调(Main Air condition)、原材料准备(Raw material preparation)、松卷机(Tissue Unwinder)、热油加热系统(Hot oil System)、过滤包装系统(Main Filter system)、主线控制系统(Main Line)、打卷系统(Reel)等九个工艺区域。
  六台PLC安装在位于厂房中部的马达控制中心MCC1(Motor Control Center)房间的PLC控制柜内。各PLC的以太网接口都通过双绞线连接到本柜内的网络集线器(HUB)上。另三台PLC安装在设备现场的控制柜内,它们的以太网接口都分别通过光纤也连接到MCC1的集线器(HUB)上。
  台装有A-B RSview32监控软件的PC机安装在中央控制室的PC机控制柜内,它们的以太网接口都连接到本控制柜内的HUB上。一根光缆连接于PLC柜HUB与 PC柜HUB之间,组成工业以太网。该网通过还与企业的Intranet相连,这样一来,通过TCP/IP协议组成网络,构成信息(管理)层。(如下图1 所示)



图1: 控制层和信息层网络示意图
  各台可编程序控制器除了下挂接本地及远程I/O模块、Panel View人机界面等装置外,大多安装了DeviceNet扫描器(1771-SDN或1747-SDN),并通过DeviceNet通讯模块(1336- GM5,1203-GK5,1794-ADN等)下挂现场智能设备,如变频器,电机软起动器,Flex I/O,9000系列光电开关等组成DeviceNet设备网,实现了对现场级装置的有效控制。

3.DeviceNet 的功能及特点:
  DeviceNet 是基于CAN-BUS技术的一种现场总线,它是一种开放型的,符合IEC61158国际现场总线工业标准的通讯网络。
DeviceNet 用于现场设备与PLC之间的通讯网络,传输速率可设定为125、250、500KPBS,传输最大距离为500米,最多节点(站点)为64个,允许在线组态和带电热插拔。
  DeviceNet支持主/从、对等、多主等通讯方式。用户的PLC可以利用控制程序及上位PC机的数据,通过DeviceNet网络实现对现场设备有效监控。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1 2  3  4  

上一篇: 浅谈艾默生变频器TD3300在超级压光机中的应用
下一: 基于S7-400PLC造纸机电气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