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智能视频分析监控(IVS)技术与产品综述DVMB-554E-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研华智能视频分析监控(IVS)技术与产品综述DVMB-554E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2-19 18:39:19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在平安城市建设中,随着安全监控系统迅速迈向数字化、网络化,系统的开放性、集成性、灵活性以及智能程度正在被更多的使用者所关注,安防产业面临着一个新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成长空间,在众多数字化视频监控新技术中,“智能视频监控”(IntelligentVideoSurveillance,简称IVS)技术又是最前沿的应用之一,体现着未来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必然发展趋势。

研华科技是全球电子平台服务的领导厂商,面对如此广阔的智能视频分析监控市场,结合自身平台之优势,开发出了极其适合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的平台-DVMB-554E。DVMB-554 是第一款与 Intel Core 2 Duo 平台、PCIe 技术和板上视频捕捉芯片捕获的四通道视频输入一起构成的数字视频主板。Intel Duo core 技术的卓越性能为视频分析或视频压缩提供了支持。可用于四通道视频芯片的新型 PCIe 接口解决了 PCI 带宽受限的问题。DVMB-554 能够以全运动帧频(D1 分辨率)捕捉四通道视频数据。小型 MINI-ITX 的外形及其低功耗 CPU 相结合使 DVMB-554 成为 POS 整合 DVR、ATM 整合 DVR、车载计算机和智能视频监视系统的理想平台。

智能视频(IV,IntelligentVideo)技术源自计算机视觉(CV,ComputerVision)与人工智能(AI,ArtificialIntelligent)的研究,其发展目标在于将图像与事件描述之间建立一种映射关系,使计算机从纷繁的视频图像中分辩、识别出关键目标物体,这一研究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将能借助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过滤掉图像中无用的或干扰信息、自动分析、抽取视频源中的关键有用信息,从而使传统的监控系统中的摄像机不但成为人的眼睛,也使“智能视频分析”计算机成为人的大脑,并具有更为“聪明”的学习思考方式。这一根本性的改变,可极大地发挥与拓展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与能力,使监控系统具有更高的智能化,大幅度降低资源与人员配置,同时,必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工作的效率。因此,智能视频监控(IVS)不仅仅是一种图像数字化监控分析技术,而是代表着一种更为高端的数字视频网络监控应用。

一、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的特性:

A、有效提高报警的精确度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能够从纷繁复杂的图像画面中利用“智能分析技术”的提取的物体特性、特征,正确识别出不同物体及其运动轨迹规律,它可以明确地区分出人、车或其它物体,并过滤掉类似水波、潮汐、树叶、光影等自然干扰和光线变化影响,特别是以往运动检测方式下无法实现与应用的场合(如检测水面上是否有过往的船只等),一旦发现监控画面中“关键目标”出现时,系统能够以最快、最佳的方式提供有用信息或告警,因此,从“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发出的信息一定是有效的、或真正违反安全规则的报警信息,这些信息也一定是必须及时得到处理的真实信息,它将有效地提高报警的精确度,同时拓展了视频报警的应用范围。

智能视频分析的判别机制通常包括:

1.内容分析:在任何情况下,重要信息数量会大大低于背景信息数量,例如:地面、建筑物等静态信以及风吹草动、水波、雨雪、树影等动态信息都可被“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判断属于背景信息,而重要信息则是人、车等活动信息,智能视频分析首先对图像内容进行分析,剔除那些无用的背景信息。

2.对象识别:智能视频分析软件内设“对象分析引擎”,能够根据不同的活动目标的大小、运动速度及运动规律准确识别出人员、动物、车辆或其它对象,成功地将重要信息分离出来。

3.分析比对: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软件具有可制订的安全规则,可以对分析得到的各类活动目标与所制订的安全规则相比对。例如:在图像中指定的区域设定“虚拟“的安全界限,一旦识别“目标对象”跨越这一安全界限,系统将会激活警报,提示监控人员予以关注或处理警情。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1 2  3  

上一篇: 湘江流域水情遥测数据采集系统通信原理
下一: PLC在空压机组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