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控制系统监控与故障诊断-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控制系统监控与故障诊断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5-11-20 1:14:12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北京雄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根据PLC系统的特点,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及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开发了在线实时监控及故障诊断系统,实现了PLC系统全面监控和故障诊断的自动化。该系统不仅具有常规的历史参数记录、行为记录、报警事件记录、画面显示、趋势图显示、统计报表等功能。而且能快速、准确查找瞬间出现故障I/O点和发生后即恢复的故障(如:线路接触不良).
该系统在某冷轧薄板厂轧机和平整生产线获得成功应用。轧机线和平整各一套GE FANUC公司的SERIES SIX PLUS PLC,实际I/O控制点分别为1200个和 近1000个,人机接口只有操作终端OIT,不能全面监控设备状态。以前生产过程中一旦设备出现故障造成停车,专业工程师需用编程器通过分析梯形图程序查找故障点,往往要花较长时间。有时问题的出现是由于对设备的误操作造成的,因为系统没有行为记录功能,这样就很难对问题进行判断和处理。为此我们用一台 INTEL 486工业PC通过 GENIUS LAN与轧机、平整线PLC相连,构成集中监控及 故障诊断系统,实现了设备全面监控和故障诊断自动化。该系统的投入大大提高 PLC控制系统的维护水平,使故障的查找时间从原来的几十分钟、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缩短为几秒钟,对原来人工无法查找的故障能准确地诊断出来,并对故障的预报、减少误操作、消除事故隐患、优化设备管理起到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 OPEN_2000 PLC在球团控制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