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 22 SNAP I/O系统在大型国际机场监控中的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OPTO 22 SNAP I/O系统在大型国际机场监控中的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5-11-20 1:16:36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apolis-St.Paul国际机场(以下简称:MSP)位于市区的南面,占地3400英亩,有两座航站楼,76个登机口,三条跑道和超过17000个泊车位.它服务于13家客运公司,19家货运公司和3家国际运输公司。它的高峰客运量每年超过3千5百万人次,最近成为本国排名第7的客运繁忙机场。
  该机场目前正在实施MSP-2010五年计划的中间. 这是一个28亿美元的扩建计划,包括: 改进航站楼,停机坪,泊车设施和道路。已经完成的改造包括自动扶梯的辅助系统和3500平方英尺会议中心,其他的改造还包括几个重要的自动化供排水系统。
  MSP计划的这些项目是由明尼苏达控制公司(Minnesota Control Company)承包完成的.
   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专业公司, 明尼苏达控制公司一直在使用OPTO 22 产品做机场内部和对外热水供应的控制和监控,包括用热水的主航站楼及其各个大厅、廊道、餐厅、客房等等。他们用到的OPTO 22 产品包括:G4系列I/O 模块,B100智能板和SNAP-LCM4(配光纤中继器)。这些产品还用于机场停车场的许多自动化洗车设施中, 以确保热水和清洗液的配比适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外,机场内由OPTO 22 产品进行自动控制的另一个重要系统是飞机污水及污物粉碎处理系统。它用于处理飞机卫生间里面的所有污水, 使其达标后再排入城市生活污水系统。不同的航线区都已经建成了大量的污水处理站,以满足各个航空公司的服务需求。
   现在,航站楼的污水处理关断系统已经实现自动控制。MSP负责卫生设施的Tim Fox先生解释说: “最初所有来自航站楼的污水都流入位于航站楼地下的大型缓冲池和管道, 再用泵抽出注入到城市生活污水系统。但是, 随着形势发展和规模扩大, 许多地下场所用做办公和仓储。这些地方的任何一点阻塞都将造成严重的生态危害, 这使得机场成为工会,OSHA和其他机构检查和审查的重点目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安装了污水处理关断系统后, 只要检测到故障状态就立即关断所有的污水系统, 同时供水管线出现紧急状态报警。
   Fox说:“在这里有了这样一个安全支持系统, 不仅满足了环保要求, 而且让我们紧张的头绪放松许多。”
   在MSP计划中,明尼苏达控制公司还曾经用OPTO 22 产品做机场建筑的屋顶排水监控,该公司总裁Mike Behsmann说:“所有的平面屋顶的排水是一个问题, 这里冬天有时特别冷,虽然机场建筑的屋顶有加热设备,但积雪融化时,你还得要有个系统来控制排水, 以防酿成溢流或水患。”
  解决的方案是:在排水口附近安装接近开关,以确保它不会堵塞。
   这些开关连接到G4 I/O系统上,使机场负责排水的人员可以知道何时何地发生了排水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同样的技术稍加改造后也用于监控机场大量的污水沉降池,地下通道和电梯井里面的服务设施。在这些地方,OPTO 22 SNAP系统还监控污水泵和其他重要的设备和动作。
   所有这些数据都送回到光纤局域网LAN上的InTouch工控软件包。 InTouch 提供遥控功能,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分析和趋势图。
  此外,Specter Instrument的Win-911和Win-411软件则通过声音,图象,传呼机或标准语音电话等方式,实现报警和事件功能。
  
  项目实施后的收益    
  目前,由明尼苏达控制公司所完成的所有自动化项目已由用户满意接收并使用,而且为机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2001年7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授予该机场为”北美地区最佳大型机场”, 而且全球客户满意度排名第六。MSP-2010项目中, 由明尼苏达控制公司完成的这部分改造项目受到各方好评和致谢。
  2001年早期, 华尔街日报在评估国内20家最繁忙机场时, 授予MSP机场为四星级。大家在评选这个机场时, 考虑了很多因素, 如旅客舒适满意度的范围和次数, 客房的质量和清洁程度。
  MSP机场也受到其他国际机场的赞誉: 因为它的高效融雪性能, 使恶劣天气下平均每年的机场关闭时间少于2个小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未来展望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两个新的侯机大厅,它们也有两个热水供应系统,一个污水处理系统和至少四个污水泵设备均需要进行自动化控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MSP机场正在为2010年全部实现自动化而努力。明尼苏达控制公司下一步的任务是自动化的行李分拣系统和航站楼融雪控制设备。为了满足这些设施的自动化要求, Mike Behsmann说他们将逐渐使用OPTO 22的Ethernet产品.”我们已经使用OPTO 22产品20多年了。而SNAP Ethernet系统不仅在快速通信, 而且在自动化应用领域的连通性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功能。”
  他还打算利用OPTO 22中无线网络-LAN I/O的优越性来配置Ethernet网。“当然这些需要FAA(联邦航空局)的许可,但我们将来肯定会用到它。”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 OPEN_2000 PLC在球团控制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