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N总线的掘进机悬臂控制系统-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基于CAN总线的掘进机悬臂控制系统

 (点击题目 可以在互 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19 0:13:57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 择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阅读.

   在中国,大多数煤矿使用悬臂式掘进机。悬臂式掘进机能够实现煤巷的快速掘进,开机率较高,掘进效率高.它采用多巷掘进交叉换位施工工艺,即采用连续采煤机和锚杆机交叉换位进行掘进.
 
    基于CAN总线的掘进机悬臂控制系统就是各个控制单元和传感器将控制和检测信号数字化编码,以一定的频率不断地发送到CAN总线上,而执行元件则从CAN总线上各取所需,并把执行情况反馈到CAN总线上。数字化的编码使所有信号互不干涉。
 
    该系统采用基于贝加莱2003系列PCC作为主控制单元,完成电气系统各单元的启、停以及与生产过程相关联的各种逻辑的集中控制。摒弃传统的继电器,实现了电动机的过热、过流、过载、缺相以及36V、220V漏电和主回路漏电闭锁等保护。电子保护电路通过电流互感器对回路的实时监控,能够准确地判断相关回路的运行状态,并及时将结果反馈到主控单元PCC中,从而实现相应的电气动作。
 
    另外,该系统还选用了贝加莱PowerPanel作为系统状态显示设备。它通过中文界面向用户显示系统的运行和故障状态,使用户能够及时地了解系统情况,并能够根据显示提供的信息快速地处理系统故障。

上一篇: 鞍钢1700中薄板坯连轧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
下一: PLC在输煤程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