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可在高层货架仓库中提供一流的物流服务-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RFID可在高层货架仓库中提供一流的物流服务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6-12-24 21:25:30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 可 以 选 择 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 阅读.

  为了高效率地每日装卸数千部电视机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标准,生产、仓储和分配必须完善地协调。电视机厂商在高层货架仓库使用 RFID 实现了物料和信息流的最佳连结。

  位于 Vienna-Meidling 的 Grundig Austria 电视机年产量达 180 万台,是欧洲最大和最柔性的制造厂之一。在西门子公司的指导下,一种紧凑型高层货架仓库在紧邻 Vienna Grundig 的位置建成,可以为整个欧洲的 Grundig 用户提供服务。

  这种大型的筒仓式仓库长 133m、宽 71m、高 30m。在 Zueblin Systemtechnik 制造的 Rollax K 系统基础之上,这种仓库被设计成一种自动化的货架仓库。凭借 20,500 个辊式平板的容量和每小时 350 次存储/拆垛的双重处理速率,Vienna 厂成为同类型工厂中使用这种仓储方法的最大型工厂之一。

  在全自动化生产线末端,每次平均 10 台新电视机被堆在纸箱内的平板上,并自动传送到各个存储级。

大型的筒仓式仓库

  快捷、透明

  通过将 RFID 识别系统集成到 SIMATIC S5 和 SICALIS 仓

库管理系统中,实现了一种新的物流概念,允许快速存取货物并且连续观察库存状况及进行透明的库房管理。每一个辊式平板均安装了一个用户可编程的识别用数据存储器。这种存储容量达 128 字节(EEPROM)的移动式数据存储器(MDS) L201 的尺寸只有校验卡大小,并粘贴到平板底部。

  这种移动式数据存储器无须机械触点就能够高速读写,甚至在输送带高速运行时。


  仅需分拣即可轻松完成

  存储和拆垛可以通过 8 部升降机和 18 部横式货车来进行。辊式平板按照进入次序靠拢,然后以最佳次序移动至分配站,并通过铁轨或公路进行配送。它的一大主要优点能够通过自动化货架库房与 RFID 识别系统的协调来实现。

  平板上所需数据的可用性允许在最短时间内将分拣好的货物折垛,而无须额外的外部分拣-缓冲输送带系统。

上一篇: MOBY E 在物流配送业中的应用
下一: 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在卷烟厂嘴棒车间立库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