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机车转向系统中的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机车转向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24 0:18:43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ZF Lenksysteme GmbH –德国机车转向系统生产商
  
  要求
  位于Schwäbish Gmünd的ZF Lenksysteme GmbH(简称ZFLS)是一家在安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的机车转向系统生产商。为使自己保持最新技术状态,该公司决定采用西门子公司先进的、可自由编程的PLC系统来代替传统的、固定布线的安全技术。借助于此转变,ZFLS公司在工程和维护方面取得了灵活性上的明显提高,并极大的节约了成本。在此基础上实现的最早应用之一是在自动化生产组合中使用液压技术达到齿条的预成型。
  
  解决方案
  ZFLS公司作为转向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已经决定在中等性能范围内应用故障安全SIMATIC控制系统S7-300F和CPU 317F-2 DP–并由此决定采用ET 200S安全模块。控制系统均已通过TÜV许可,且其功能性安全根据IEC 61508 达到SIL 3。符合安全和标准的程序部分共同在故障安全CPU上运行。这样一来,复杂应用的实现被大大简化。不需要独立的安全控制系统即可完成。该结构也实现了符合要求的混合细颗粒状结构。控制系统通过PROFIBUS进行通讯。现场总线通过Profisafe现场总线实现一条或相同导线上的安全和标准数据传输。这样就节省了一条单独的安全总线,从而比其它基于PLC安全设计减少了安装费用。
  
  优点
  ZF Lenksysteme公司的责任很明确,通过故障安全SIMATIC控制系统为灵活的故障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找到合适的基础。在首次使用中已经降低了总成本的约10%–这同时也要归功于故障安全PLC和总线技术的应用。公司计划将来通过PROFIBUS或PROFINET技术在故障安全控制组合中集成更多的设备组件–以此从更大的成本节省中获益。
  
  

  
上一篇: PLC在离心式压缩机防喘振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下一: DIY的无瑕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