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机器安全性就是提高您的效益-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提高机器安全性就是提高您的效益

 (点击题目可以 在互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10 23:57:32     来源: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一方面,生产的过程越来越复杂:原因有二:1.客户的需求多样化,差异化导致工厂从大规模单一生产方式改变为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方式;2.用于生产产品的生产设备越来越精密复杂,也越来越高度自动化----这些都导致了生产过程复杂化。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客观上将导致在法律法规上对于安全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生产过程复杂化导致人们在常规安全措施中对于机械安全的控制能力越来越力不从心,而提高机械安全性,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的急迫要求,二者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于是人们都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有没有可能在生产中做到既能实现“保证员工安全的人文关怀”的公司宗旨,又能兼顾效益呢?

        Omron正是基于“尊重人性”的经营理念和

“尊重个人”的经营方针,在专注于不断发展和完善安全产品系列的同时,和持有相近理念的美国最大安全产品公司STI一起,最终实现了强强联合,组建O-STI专业安全部门,目标就是:通过提供彻底解决机器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提高机器安全性,也能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益。下面就是其中为客户提供彻底解决机器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例子。

       为全球知名公司TOYATA提供产品的广州某公司现在正面临这样一个课题:

       需要较彻底解决公司设备安全问题,这一方面是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同时也是其end-user最终用户的要求---全球跨国企业普遍在机器安全上都有严格的要求,一般都成立了专门成立EHS(环境卫生安全)部门,对相关配套企业提出严格的机器安全标准。

        因此,该公司需要对设备进行改造,以确保其设备的机械安全,

        因为1、操作人员需在设备危险区域作业,而且设备无安全保护系统,人员的身体安全难以得到保证;
 
          2、维护人员在维修作业时,需进入设备的危险区域,该区域现无安全保护系统,无法保证人员的身体安全。

      因此设备改造目的就是:

         1.建立可靠性安全保护系统,使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在危险区域作业时人身安全得以确保,预防生产事故发生。

         2.满足其最终用户在安全上的要求。

       但是,客户在作出这个决策后,又面临一个新的问题,他们不太清楚如何去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保证设备的安全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标准?设备的危险程度是如何确定的?哪一家自动化厂商具有整体解决解决方案的能力,可以帮助他很好得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不断地比较各安全产品厂商,该公司认为O-STI的安全产品系列非常完整,从元器件部分例如安全门开关系列(包括机械锁定,电磁解锁和电磁锁定,机械解锁的安全门开关,铰链型,摆杆型安全限位开关),具有最高安全水准的4级安全光幕,安全触边,安全地毯,安全激光扫描器,还有安全监控模块,例如双通道安全监控模块模块,多通道输入和多通道输入的安全监控模块等,甚至全球独有的安全DEVICENET网络系统的NE1A安全控制器。

       更重要的是,他们认为O-STI的成员对机械安全有非常透彻的了解,具有成熟的安全解决方案的技巧和能力,非常值得信赖,所以,他们决定和O-STI进行合作,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1 2  3  

上一篇: PLC在挤出机控制应用
下一: KincoPLC和eViewMT5000触摸屏在波峰焊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