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N-K3系列PLC纸加工机械控制方案-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KDN-K3系列PLC纸加工机械控制方案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5-11-20 0:5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1、前言
 纸巾机械中的分切复卷机原来是用继电器电路控制,存在着计数不够精确,控制不够灵活,稳定性不高的弊病。采用北京凯迪恩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K3系列PLC改造后,稳定性、可操作性和精度等性能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可以减少两个接近开关的使用,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该机型为半自动机型,整体电控方案为PLC+人机界面+变频器+中间继电器+接触器。PLC采用K306交流220伏24点继电器输出类型,人机界面采用4行文本显示器,变频器用来控制整机的主轴速度。
2、系统配置
 (1)PLC的IO配置如下表:
I0.0 急停按钮 I0.4 手动切纸按钮
I0.1 运行按钮 I1.0 计数接近开关输入
I0.2 停止按钮 I1.1 切纸光电开关输入
I0.3 升压棍按钮  
Q0.0 空闲 Q0.4 高压电磁阀
Q0.1 变频器输出点动 Q0.5 低压电磁阀
Q0.2 喷胶电磁阀 Q0.6 放气电磁阀
Q0.3 切刀正转中间继电器 Q0.7 切刀反转中间继电器
Q1.0 变频器起停输出,PLC继电器控制 Q1.1 变频器调速输出,PLC继电器控制
(2)文本显示设置参数
由于整个工作过程中需要按时间顺序来执行,并且这些时间参数要可以自由设定。具体参数为:切刀启动延时,喷胶启动延时,喷胶持续时间,切纸持续时间,吹气持续时间和切刀复位时间。
工作过程中要实时显示当前机器的转速和卷动节数。
在停机状态下还可以设置卷纸的节数和变频器变速节数。
3、工艺流程
该控制方案是典型的顺序控制系统,控制工艺大致如下:
(1) 按下按钮,变频器输出,主轴转动,卷纸开始
(2) 当卷纸到达设定节数后,变频器将速运行
(3) 当卷纸结束后,变频器关输出,主轴停止转动
(4) 把卷好的纸卷放到切纸喷胶的工位上后,开始切纸喷胶
(5) 根据操作可以控制机器工作方式:联动或则单动
另外采用了文本液晶显示后,机器的人机交互更加友好灵活。如可以提示用户输出时间参数的互斥,机器转速报警等。
4、结束语
该机器原来的故障主要是外部传感器经常坏,由于其原来控制系统的限制,不能采用更加灵活的可调时间参数来控制机器的动作,而这正是PLC控制灵活的地方,加上PLC本身的稳定性很高使得改造后大大降低了机器的故障率。
上一篇: CK6013数控车床改造方案
下一: 中达电通H4数控系统和台达PLC在佳瑞特刀具研磨机之项目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