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吹瓶机上的创新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西门子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吹瓶机上的创新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在互联网中搜索该题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0-14 21:5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 可 以 选 择 字 体的大小,以便 你 阅读.
  在自动化生产日渐普及的今天,包装机械的自动化程度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以下是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吹瓶机上的应用。
  
  食品和饮料的包装过程是整个工厂生产的最终阶段,也是涉及到各行各业的关键一环。在自动化生产日渐普及的今天,包装机械的自动化程度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针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西门子提供从控制器到电机、执行器或传感器等全系列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从售前到售后的全套服务和培训。
  
  西门子的产品和方案基于如下理念: 1.用模块化、标准化和高效的工程工具(engineering)来降低开发、生产和安装成本;用简明、易于使用的系统来降低操作成本。2.利用成熟的技术、遍布世界各地的备件库和售后支持来保证设备的长寿命和低维护成本。3.采用高性能的控制系统以增加生产厂的能力。4.尽可能用电子方案取代机械方案,以增加用户投资的安全性。
  
  最近,西门子自动化和驱动集团及其合作伙伴与达意隆集团吹瓶机事业部通力合作,成功地将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应用在其新开发的RJM高速全自动吹瓶机上,该机器应用了西门子新一代电气控制技术和产品,如S7-300系列PLC,MicroMaster 440 标准变频器,Profibus高速现场总线,TP270高性能彩色触摸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RJM高速全自动吹瓶机上,西门子最先进的SCALANCE W无线以太网技术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滑环,从而保证了整机的高速可靠运行。
  
  全系统包括主机柜的PLC主站S7315-2DP,旋转机架上的PLC从站S7314C-2DP,主站和从站通过无线以太网链接,而MicroMaster 440 标准变频器直接控制主传动系统和输送传动系统。所有传动系统都通过现场总线PROFIBUS-DP链接至PLC。
  
  统一的系统组态工具STEP7的应用,使所有数据、参数和系统都保存在一个项目文件中,可以节约大量组态、启动和维护费用;显示界面采用TP270高性能彩色触摸屏,该触摸屏具有丰富的图形和文本显示功能,同时还设有丰富的故障诊断及处理画面;利用PROFIBUS,可以直接访问驱动系统,监控系统状态;故障追踪系统,及时显示所有故障信息,大大方便了用户的设备维护工作。
  
  主机柜里的PLC主站和旋转机架上的PLC从站通过无线以太网高速、安全地传递数据,解决了以往数据传输的瓶颈,极大的加强了机器的可拓展性。采用无线通讯,直接取代滑动触点和拖缆,节省空间,实施高度灵活,通讯网络安装工作量减少,项目周期缩短,旋转及移动设备或工厂部件无磨损。
  
  主机柜内的S7315-2DP用来控制瓶胚的加热、上胚、出瓶等控制,可以更精确地控制瓶胚温度; 旋转机架上的S7314C-2DP控制吹瓶(如封口、拉伸、一吹、二吹和保压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更精确地控制吹瓶的时序,提高成瓶质量。通过提高CPU的性能(如更换S7-317)可以安装更多的吹瓶模腔提高吹瓶速度。通过无线以太网可以实现主机柜和旋转机柜的两个CPU高速通信,可提高信号的实时性,简化程序并提高效率。
  
  此外,在2005年9月12日至17日在德国慕尼黑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05年世界饮料和液体食物技术博览会上(Drinktec)上,西得乐展示了其新一代直线型吹瓶机SBO Compact。该机采取了线性结构,有2到4个模腔,以满足市场对高性价比的小型设备的需求。
  
  该机装备了西门子的新一代运动控制产品SIMOTION D,机器每秒种内可实现1000次的运动,精度可达到0.1毫米,具有高度灵活的虚拟凸轮功能。
上一篇: 基于S7-200PLC的满箱检验机控制系统的开发
下一: 台达SC系列PLC在食品脱氧剂投入机控制系统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