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QPLC和运动控制器在轮胎制造设备上的应用-PLC技术网(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三菱QPLC和运动控制器在轮胎制造设备上的应用

 (点击题目可以 在互联 网中搜索该题 目的相关内容)
日期:2007-12-28 0:26:05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
点击【 大  中  小 】,可以选择字体的大小,以便你阅读.
1. 公司介绍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机电一体化高等级子午线轮胎制造设备的研制开发以及工业软件的开发,是国内橡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年产多种子午线轮胎系列设备200余套,多数产品为国内首创,并取得4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1项发明专利,技术和质量水平为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在“九五”和“十五”期间,分别承担了三十余项国家重大装备科技攻关和金额研制项目。其中“轮胎台面符合挤出联动生产线”和“两鼓式全钢丝栽种子午线轮胎以此法成型机”在1997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国家经贸委批准的国家级新产品一项;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授予的国家重点新产品六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为我国子午线轮胎生产设备的消化吸收和国产化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 设备说明

该设备用于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成型,适用费尔斯通成型工艺和适用倍耐力成型工艺,可为半自动、和全自动、机械成型鼓。采用了人机界面操作和上位机两个系统操作、Q系列PLC、使用三菱伺服电机运动控制系统,伺服可以独立驱动、CC-LINK总线。人机界面操作、多用户管理、配方管理、自动换单、菜单储存、运行状态监测、故障显示、历史纪录查询、报表查询等多元化功能。

主要技术参数:


设备照片

3.系统配置图

4.用户的反馈

设备的各项技术符合客户工艺要求,设备运行稳定,易于维护,让最终用户非常满意。

另外工程人员认为三菱伺服简单易学,资料详细对于初学者易于上手,此项目的成功为用三菱运动控制系统在轮胎行业得到一定的应用。

上一篇: 现场总线技术在长安汽车制造厂中的应用
下一: 技术动态:关于汽车ESP电子稳定系统